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虎爺ㄏㄨㄏㄨㄏㄨ—動畫創作展

虎爺ㄏㄨㄏㄨㄏㄨ—動畫創作展虎爺ㄏㄨㄏㄨㄏㄨ—動畫創作展

地點:4F展覽室

展期:2017/2/11至2017/4/4(3/6休館)

 

展覽概述

 

《虎爺ㄏㄨㄏㄨㄏㄨ—跳出紙張來玩耍》動畫創作展,以虎爺文創團隊所創作的動畫短片〈虎爺〉為主題,除了展現其精巧的美術設計、流暢的畫面以及故事架構外,更進一步探究動畫藝術邁入產業的可能途徑。

 

本展策展概念源自於對藝術教育理念的實踐和臺灣文化創意產業的思考,透過動畫設計手稿(Concept Design)、故事板(Storyboard)、色彩腳本(Color Scripts)等製作過程的介紹,帶領觀眾進入動畫創作的秘密花園,瞭解精彩的幕後製作,為臺灣傳統民俗信仰增添一分創新風貌。

 

此外,創作團隊更嘗試運用新穎的技術,將動畫故事中俏皮逗趣的「虎爺」角色實體化,應用3D列印技術,介紹角色實體化的程序,展開「虎爺」文創商品原型(Prototype)開發的積極實驗。期能透過藝術教育與文化創意產業的跨界結合,為臺灣原創動畫提供更多的可能性,讓動畫藝術跳出螢幕走入生活。

 

策展人

 

張維忠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Penn State)藝術教育博士。

現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所長。

旅美期間任職於「皮克斯動畫公司PIXAR Animation Studios」,參與〈蟲蟲危機A Bug's Life〉、〈怪獸電力公司Monsters Inc.〉等電影的製作;1997年返台任教,致力於動畫與設計的創作研究,積極推展動畫人材培育以及產學合作的創新實驗。

 

虎爺文創團隊

 

導演∣潘瑩 製片∣翁靖雯  動畫∣枋玟宇 美術∣陳冠穎、王建盛

3D製成∣張雅雅、李敏賢、呂翎毓、李欣恬

動畫創作團隊—虎爺山大王於2016年4月完成動畫短片作品〈虎爺〉,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透過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文創處的產業鏈結合作計畫,從原本的5人創作組合,進化為「虎爺文創團隊」展開了下一階段的動畫創作實驗,期能透過積極推動跨界產學合作的媒合機制,為臺灣原創動畫尋找更多的可能性,也為動畫產業激盪出更多永續發展的基因。

 

 

 

創作論壇

 

活動地點:6F活動教室

報名方式:採Accupass活動通線上報名,各場次前14日開放報名

報名人數:每場次60人

  

虎爺跳出紙張來玩耍!—進化中的動畫創作

106.03.04 (六) 14:00-16:00

主持人∣張維忠∣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系主任

與談人∣潘 瑩、翁靖雯、李敏賢、張雅雅、呂翎毓∣虎爺文創團隊

想要知道「虎爺」如何從2D跳出畫面轉變成3D立體,過程中團隊究竟克服了哪些困難,才讓虎爺跳出紙張來玩耍的呢?

 

廟宇裡的虎爺-談臺灣傳統廟宇信仰

106.4.1 (六) 14:00-15:30

講者∣王呈哲 / 攝影師

與談人∣翁靖雯、潘瑩 / 虎爺文創團隊

邀請走訪臺灣各地廟宇取景的王呈哲,分享傳統民間信仰中虎爺的淵源,和他鏡頭下的虎爺,以及傳統文化的象徵意義。

 

虎爺的動畫好朋友—關於我們的動畫

106.4.1 (六) 16:00-17:30

主持人∣潘瑩 /〈虎爺〉動畫導演

與談人∣詹凱勛 /〈他奶奶的一天〉動畫導演、羅  芯〈20〉動畫製片

三部動畫短片作品在製作技術、美術風格上有不同的故事架構和敘事手法,製作執行的方式也都有其各自的特點,想要更進一步瞭解這三部作品的幕後製作的神奇魔法,一定要鎖定這次難得的機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