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iCappu's Sky—艾雷迪創作紀念展


知名漫畫家艾雷迪 


iCappu's Sky—艾雷迪創作紀念展

•展覽名稱:「艾雷迪創作紀念展」─艾布卡的天空
•展覽時間:102年3月29日至6月2日
•展覽空間:府中15動畫故事館,二樓展覽區

展覽介紹:

知名漫畫家艾雷迪於1989年在《周末漫畫週刊》以筆名阿迪出道,他是位漫畫家、插畫家、教育家,同時也是一位傑出的藝術家。極其一生為創作奉獻並留下大量令人驚豔、回味的作品。2013年1月12日,艾雷迪先生因病逝於台北,為追思台灣資深漫畫創作者─艾雷迪,府中15動畫故事館以特展呈現艾雷迪的異想世界。

艾雷迪於1994年在大然《TOP》雜誌連載《蜥蜴超人 L-MAN》一炮而紅,並改編成電腦遊戲,成為九○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台灣本土漫畫家之一。2000年後主要轉戰插畫界,作品風格多變,之後因接觸了日本動畫家新海誠的作品,一個人獨立完成兩分多鐘的動畫短片《遺失時間的夏日》,於YouTube網站發表後獲得數萬人次的點閱,且同名作品漫畫版於台灣角川線上雜誌《FORCE 原力誌》連載。

艾雷迪老師數十年持續不懈地自我要求與砥礪,創造出感人又有趣的動漫及繪本,多元的創作風格影響許多喜愛老師作品的大朋友、小朋友,它們是承載成長的時代與能量。其感動將藉由喜愛的『我們』延續下去。

此特展讓一般民眾以及有志從事動漫、插畫工作的創作者深入了解一位傑出藝術家努力奮鬥的軌跡,讓我們一同回顧這位將畢生都奉獻給創作的偉大藝術家─艾雷迪。
艾雷迪創作紀念展
艾雷迪創作紀念展艾雷迪創作紀念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