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府中15「光影調色盤」主題影展 走進藝術史的繪畫世界

    【新北市訊】當經典繪畫遇上電影,會產生何種火花呢?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七月策劃「光影調色盤」主題影展,聚焦藝術史上的名畫及名家,選映《梵谷:星夜之謎》、《達利劇院美術館:瘋狂達利的奇想世界》《慕夏壯麗藝術祭》及《天堂在405號公路塞車》等片,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梵谷:星夜之謎》以梵谷8年來的800封信件、860幅油畫、1,026幅素描以及他生命中的20位人物,來探索梵谷的精神世界與死亡之謎。透過100名動畫師一筆一畫模仿梵谷的筆觸,用每秒12張手繪油畫的方式,將他的作品串連成一齣藝術家的生命故事,是電影與繪畫的極致融合,也是闡述梵谷一生最完美的形式。

    《達利劇院美術館:瘋狂達利的奇想世界》以達利劇院美術館為中心,紀錄超現實主義大師薩爾瓦多•達利令人驚豔的創作。如庭院裡,伊斯特女王拖著汽車的裝置藝術作品;珍藏室中,達利摯愛的加拉畫像,以及一幅幅不外借的展品;獻給演員梅•蕙絲的展場,展現達利對普普藝術、超寫實主義和達達主義的崇敬。這不僅是藝術作品的展覽,更像是達利大腦世界的實貌。

    《慕夏壯麗藝術祭》聚焦捷克藝術名家阿豐斯.慕夏20幅名畫,帶領觀眾穿梭古今,追尋作品的哲學意涵本片追隨《斯拉夫史詩》巨幅畫作第一次在捷克境外公開展覽,前進東京國立新美術館,走訪藝評家、哲學家、修復師及日本收藏家,一探藝術家慕夏的經典名畫之傳奇歷史。另外榮獲奧斯卡獎紀錄片殊榮的《天堂在405號公路塞車》描述深受焦慮與憂鬱所苦的美國女子明迪.艾波透過繪畫創作的過程自我審視,進而療癒自己的痛楚,拿著手上的調色盤為自己的人生添上了全新的光彩。

    《梵谷:星夜之謎》7610日,《達利劇院美術館:瘋狂達利的奇想世界》7611日,《慕夏壯麗藝術祭》及天堂在405號公路塞車7227日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登場。票券即日啟售,每張20元,民眾可於兩廳院售票端點及便利商店購買,凡觀賞當月售票4場次就有機會參加梵谷DIY數字油畫抽獎。

 

更多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  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或電洽2965-718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