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府中15有鬼?! 紅衣小女孩團隊解密臺灣鬼片拍片秘辛

府中15有鬼?! 紅衣小女孩團隊解密臺灣鬼片拍片秘辛

【新北市訊】臺灣影史上最賣座的正宗恐怖系列電影《紅衣小女孩》,去年推出續集票房破億成為2017年度國片冠軍,再度打破了臺灣恐怖片影史票房紀錄,這部由臺灣團隊全程打造的恐怖片,是如何成為最賣座的國片呢?1230日下午2點,將由《紅衣小女孩》製作團隊導演莊絢維和監製陳信吉雙主講「臺灣鬼片的進擊與發展─以《紅衣小女孩》為例」,暢談臺灣鬼片在國片式微的環境下,如何克服萬難,一次又一次的打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恐怖故事!

《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由徐若瑄、鄭人碩、張書偉主演,以臺灣真實靈異事件「人面魚」改編,發展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故事,並成功將魔神仔傳說搬上國際舞臺。本次「景框之外-臺灣電影職人特展」特別邀請電影團隊在府中15展場規劃了恐怖片燈光體驗區,重現電影裡的湖泊情境,現場更設計互動感應裝置邀請大家一起來試膽!展區除深入解析恐怖片中燈光與美術設計的重要性,亦展出製作團隊在拍攝時期的腳本、設計圖、幕後製作過程照片,想知道紅衣小女孩的驚悚特效是如何完成的?千萬不要錯過1230日的講座,電影團隊將完整分享臺灣恐怖電影的拍攝過程,還有拍片期間的記錄保存工作,以及團隊如何摸索、創新及克服各項困難的種種心得。

此外,「景框之外-臺灣電影職人特展」展覽期間特舉辦了一系列的講座,邀請大家一起認識電影幕後各種不為人知的心酸血淚!112日「有光才有影─在影片中,燈光賦予的是什麼?」由拍攝過《KANO》、《大稻埕》、《大佛普拉斯》燈光師陳志軒主講;126日「你以為買賣影片很好賺嗎?臺灣一年演700部電影?世界誇張!」邀請知名影評人膝關節分享臺灣電影院線最新情報。講座活動採Accupass線上免費報名,即日起開放報名,詳情請上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官網查詢(www.fuzhong.ntpc.gov.tw或電洽02-29683600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文化發展科科長 岳彩琨02-2960345645950953526812
     
新聞連絡人     謝岱倫02-2960345646010963651399

相關圖片

<人面魚>劇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