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世界僅存金雕狩獵 哈薩克族《女獵鷹人》府中15獻映

《女獵鷹人》劇照《女獵鷹人》劇照

【新北市訊】府中15七月策劃「青春無敵」主題影展,選映來自13國、共23部電影,特別推薦紀錄片《女獵鷹人》,記錄世界僅存400人、中國北方遊牧民族的金雕狩獵文化,看13歲蒙古女孩如何翻轉哈薩克族千年傳統,成為第一位坐在馬背上馴鷹狩獵的女獵鷹人,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女獵鷹人》由英國記者奧圖•貝爾執導,記錄13歲蒙古女孩,如何成為當地第一位參加年度金鵰狩獵賽、及家族十二代唯一的女娃獵鷹人的故事。她自幼追隨父親四處獵鷹,加上對於傳統文化熱衷,13歲就向家人表態願意成為突破傳統的女獵鷹人。幸好父親支持,帶著她找尋專屬的「鷹爪」,並逐步訓練她如何馴服獵鷹狩獵。她在族中元老反對聲浪中,參加年度蒙古金鵰節,冰天雪地中實地考驗獵物技巧,包括召喚老鷹、騎馬技術、甚至老鷹降落及飛行姿勢都是比賽評分項目,最終贏得金雕節的殊榮。導演並在老鷹身上綁gopro攝影機,從老鷹視角拍攝蒙古阿爾泰山風光。

    《女獵鷹人》76日、728日在府中15放映。府中15七月主題影展,另選映楊紫燁執導、臺灣首映紀錄片《爭氣》,以及烏克蘭女權運動《解放女性》等多部好片。票券20號啟售,凡觀賞當月售票4場次就有機會參加《厭世代》或《在印度,我的名字是活著》好書抽獎。更多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或電洽2965-7186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科長 張啟文 02-29509750105 0932046407

          新聞連絡人 謝岱倫 02-296034564601096365139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