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美國傳奇紀錄片大師佛雷德里克.懷斯曼新作 紀錄片《悅讀:紐約公共圖書館》府中15雙北首映

臺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臺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

  • 【新北市訊】榮獲奧斯卡、威尼斯終身成就獎的美國傳奇紀錄片大師佛雷德里克.懷斯曼新作《悅讀:紐約公共圖書館》,今(30)日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舉辦雙北首映會。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臺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數位時代》雜誌創刊總編輯詹偉雄、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理事長范情,以及新北市多位教師及 圖書館員,都出席觀影分享閱讀的喜悅。

    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本片深入世界首都的歷史地標、全美第二大知識機構「紐約公共圖書館」,記錄館員齊心協力為民眾釋疑、啟發學習,人人都能在此獲得全方位的知識,並為社區帶來改變的力量。這和新北市推廣市民閱讀的精神很像,5月剛好是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成立三周年,館舍除提供全國首創24小時不打烊的閱讀服務外,也結合現代智 慧科技帶給讀者全新感受,各區分館也打造別具風格與獨特氛圍的特色圖書館,形成新北最美的閱讀風景。

    《數位時代》雜誌創刊總編輯詹偉雄在影片放映前也為現場觀眾進行導讀,他說到在這部影片中,你能透過這個圖書館看見整個紐約市,紐約公共圖書館成立於19世紀末,經過一百多年的發展,至今已有3000多位員工,館藏超過5300萬冊,而導演佛雷德里克.懷斯曼將大量的鏡頭放在館 員與使用者臉上,透過看待使用者與圖書館的互動、操作的項目
  • 進而看見紐約的歷史、可以發現是什麼樣的文化與人員建構出紐約這樣一個大都市,更可以看見紐約公共圖書館在紐約所扮演的腳色。

    《悅讀:紐約公共圖書館》6月1日在臺灣院線上映,本片不但入圍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
  • 更榮獲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府中15六月也推出2部懷斯曼的紀錄片《歡迎光臨國家畫廊》、《巴黎瘋馬秀》,
  • 希望大家能以行動支持紀錄片。更多活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或電洽2965-7186查詢。

相關圖片

《悅讀:紐約公共圖書館》電影海報《悅讀:紐約公共圖書館》大合影《悅讀:紐約公共圖書館》與會貴賓合影《數位時代》雜誌創刊總編輯詹偉雄 導讀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于副局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