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舒米恩和保卜的音樂之旅 紀錄片《漂流遇見你》府中15特映

音樂紀錄片《漂流遇見你》貴賓大合影 音樂紀錄片《漂流遇見你》貴賓大合影

【新北市訊】由泰雅族導演陳潔瑤執導,歷時五年拍攝的音樂紀錄片《漂流遇見你》,今(23)日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舉辦特映。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寬裕、新北市政府原民局局長楊馨怡、導演陳潔瑤、金曲歌手舒米恩出席參加映後座談,並宣佈《漂流遇見你》影片募資計畫正式上線,號召大家用行動支持好電影、好音樂,讓它前進院線片讓更多人看見這部難得的記綠片,此外,《漂 流遇見你》8月份也將在光點華山電影館播出這部人與土地、音樂、文化的故事。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陳潔瑤執導的《漂流遇見你》是2016年新北市紀錄片獎的優選作品,並榮獲原住民族委員會與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補助拍攝。陳導演的《只要我長大》,曾於第18屆台北電影獎榮獲百萬首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剪接、最佳新演員等五座獎項,並提名代表臺灣參與第89屆奧斯卡金 像獎最佳外語片競逐。

導演陳潔瑤表示,《漂流遇見你》是她首次嘗試的音樂紀錄片,他覺得音樂應該融入在生活中,她說很少人去真正瞭解國外原住民的音樂,真的很高興有機會可以跟音樂人舒米恩和保卜一起到南太平洋的法屬小島--新喀里多尼亞,與當地卡納克原住民音樂人雷鬼樂團JAHK主唱尚保羅,進行一場音樂交流之旅。導演說,雖然在當地國籍不同、語言也不通,但在傳統文化與生活 背景上,都有許多與臺灣原住民相似之處;這次的交流是兩個島嶼的原住民,透過彈奏樂器、吟唱、拍打節奏,也印證了音樂就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而人跟土地最美好的連結就是生活。

音樂人舒米恩表示,這次旅程的音樂創作,同時也是電影主題曲,只有進戲院才聽得到。影片現正進行募資,今年8月上院線,希望大家以行動支持紀錄片,共同分享音樂和電影的美好。

更多活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或電洽2965-7186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