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府中15臺灣電影特展,資深影評人開講分享電影冷知識

葉郎─《臺灣電影冷知識》葉郎─《臺灣電影冷知識》

【新北市訊】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光影‧記事-臺灣電影特展」將於23日及24日邀請紀錄片導演林泰州及影評人葉郎於府中15開講,分別從「從電影看空汙」及「電影冷知識」兩主題與大家分享電影故事,講座免費參加,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配合本次臺灣電影特展,府中15邀請了導演、影評人等電影專家開講,規劃一系列講座。林泰州導演曾獲三次金穗獎、兩次台北電影獎、威尼斯影展未來電影協會首部長片獎。近年他以實驗影像紀錄片為環境發聲,發起「脫口罩・找藍天」影像行動計畫,希望喚醒大家正視空污問題,他將在23日分享他從劇情片到紀錄片導演的轉變。

  你知道《海灘的一天》是臺灣新電影的起點,也是好多臺灣電影人的起點,而特別的是這部電影的起點是從墾丁海灘上開始的?日本賣座電影《神隱少女》中,宮崎駿則用被養在豬圈中的主角父母其實是用來形容漢生病患的處境?2月的府中15電影系列講座讓你不只看電影,更透過自稱電影成癮者以及資訊焦慮重症患者的影評人葉郎,從另類的角度告訴你知道也沒用、知道了很有趣的臺灣電影冷知識。

 「光影‧記事-臺灣電影特展」23日下午2時林泰州導演「從劇情片到紀錄片導演的轉變」及24日下午2時影評人葉郎「臺灣電影冷知識」2場電影專家講座免費參加,採Accupass線上報名(https://goo.gl/GvxpxU),詳細展覽訊息及活動報名方式請參閱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官網或洽29683600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科長 張啟文 02-295097501050932046407

新聞聯絡人謝岱倫 02-296034564601096365139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