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資深金馬導演楊家雲 府中15話電影

阿媽的秘密阿媽的秘密

 

 

資深金馬導演楊家雲 府中15話電影

    【新北市訊】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紀錄片駐館導師計畫」,從去年12月起邀請十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擔任駐館導師,本月邀請第3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楊家雲來到府中15話電影,除了選映楊導榮獲金馬獎紀錄片《阿媽的秘密─台籍「慰安婦」的故事》外,並由楊導推薦觀影好片《無米樂》,歡迎民眾參與。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楊家雲導演早年曾和李行、白景瑞、陳耀圻等前輩導演合作,1979年與女作家玄小佛合組電影公司,首部作品由秦漢和林青霞主演、鳳飛飛主唱之文藝愛情片《晨霧》。1998年以紀錄片《阿媽的秘密─台籍「慰安婦」的故事》入圍日本山形紀錄片雙年展,並獲得第3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殊榮。

    《阿媽的秘密─台籍「慰安婦」的故事》訪問十三位日據時代受騙前往南洋從事慰安婦工作的阿嬤,她們透過影片敘述那段慘無人道的生活。戰後她們回到家鄉,無奈多半已無法生育,受創最鉅的莫過於心靈的傷痕。另由楊導推薦的影片《無米樂》,記錄一群670歲的老稻農,在面對WTO的衝擊下,仍堅持臺灣農村悠久的種稻文化與傳統技術,本片呈現農民樂天知命的可愛人情,也帶給觀眾最直接的感動。

    《阿媽的秘密─台籍「慰安婦」的故事》17日、17日,《無米樂》118日、28日在府中15獻映,7號當天楊導也會親蒞現場,帶您一起重溫臺灣電影的美好,並分享拍攝紀錄片的動人故事。此外,府中15一月也和唐山書店合作,展出電影延伸閱讀好書。想知道更多活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或電洽2965-7186查詢。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科長 張啟文 02-29509750105 0932046407

 

          新聞連絡人 謝岱倫 02-296034564601096365139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