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府中15全新升級2.0! 首發臺灣電影特展 經典影史大匯集

朱市長參觀台灣電影特展,回味台灣電影70年代風華朱市長參觀台灣電影特展,回味台灣電影70年代風華

  • 【新北市訊】「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影音設備全面升級2.0!首發臺灣電影特展「光影•記事—臺灣電影特展」特向金馬致敬,詳實紀錄了臺灣電影70年代的風華。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本身是個電影迷,今日看到這檔展覽覺得非常感動,很多都是由小時候甚至到後來求學看過的電影,非常謝謝這一代接一代導演、電影人的努力,未來也希望可以持續支持很多新銳的導演、對紀錄片有興 趣的年輕人。「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是臺灣首座以紀錄片放映為主題的基地,也是所有愛好創作紀錄片、觀賞紀錄片朋友們的互動平台,除了有各式特色紀錄片的首映,也有針對新手爸媽、視障朋友及銀髮長者的專映場次。這次將影音設備全面升級,打造如同電影院般的觀影規格,包含座椅採用電影院專用弧形椅背,將座位的深度及階高都增加,銀幕跟音響設備系統也升級至電影院規格,如專業 影聽音響設備7.1聲道及透聲銀幕等,另也新設置影片製作討論室、看片室等,免費提供影視單位申請使用,除了提供觀眾更優質的觀影環境,也希望讓更多愛好影視的朋友來到府中15,未來新北市也將打造電影文化中心,是屬於電影人的國家文化中心,讓臺灣的電影文化能持續的蓬勃發展。

    文化局表示,本次府中15全新升級,首發推出「光影‧記事- 臺灣電影特展」,匯集了臺灣電影史發展 的精華時期,展覽共分成「新電影之前」、「新電影之後」和「綻放.臺灣」等三大展區。前兩個展區以1949年後的臺灣電影發展做切入,介紹當時代臺灣電影的種類例如台語電影、健康寫實電影、武俠電影、愛國電影等,並以臺灣新電影(1982年)作為分界,新電影時期介紹了諸多大家耳熟能詳的導演及其作品,如李安導演〈飲食男女〉、楊德昌導演〈一一〉、侯孝賢導演〈刺客聶隱娘〉等,最 後則從近年國片的崛起〈海角七號〉、〈艋舺〉、〈賽德克巴萊〉再講述到臺灣紀錄片的發展,〈看見臺灣〉、〈行者〉、〈十二夜〉等,展覽透過文字及影像播放,讓觀者了解臺灣電影發展的風格類型,與臺灣社會脈動之密切關聯,也希望帶領民眾以不同角度來看臺灣電影。更多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 或電洽府中15 (02)2965-718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