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即時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放映院】韓國導演延相昊《起源:首爾車站》、《屍速列車》府中15登場

《屍速列車》劇照《屍速列車》劇照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四月配合動畫故事館主題活動,特別選映由韓國動畫導演延相昊執導的《起源:首爾車站》,以及韓星孔劉主演的電影《屍速列車》,該片曾於去年襲臺引發觀賞喪屍片熱潮,上映後屢創票房佳績,成為臺灣影史上最賣作的韓國電影。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榮獲「2016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首獎、觀眾票選獎,以及「2016蒙特婁奇幻 影展」最佳影片、觀眾票選獎的《屍速列車》,是一部韓國的災難電影,去年襲捲全臺「瘋喪屍」的觀賞熱潮。上映首日票房即達2,300萬,並在10日後累積2.5億的票房佳績,成為臺灣活屍片的冠軍。本身為動畫導演的延相昊執導《起源:首爾車站》、《屍速列車》兩部電影,皆運用大量的動畫及電影特效,幾乎1/3鏡頭都加入動畫處理,成功打造刺激十足的特效畫面,四月「府中15」將帶 您從動畫走進電影,一次給您多部動畫影片的觀影享受。

    《起源:首爾車站》故事發生在《屍速列車》的前日,入夜後的首爾車站,一名遊民受到不明病毒的感染成了噬血活屍,疫情迅速從車站向外擴散。離家出走的少女惠善身在風暴中心,也驚愕地目睹了活屍肆虐車站的過程,她的父親和男友也在混亂街頭中各自找尋惠善的身影。在逃命與尋人的慌亂過程,他們發現最可怕的其實是人心。

    《屍速 列車》事業有成的證券經理人碩宇沈於金融遊戲導致離婚,讓備感寂寞的女兒秀安滿心只想去釜山找媽媽,碩宇於是帶女兒搭上從首爾往釜山的高鐵。這趟乍看單純的旅程,卻因不明的病變殭屍肆虐,韓國面臨亡國滅種的危機!曾經迷失的單親爸爸碩宇是否能夠找到心的方向,守護愛女活命抵達安全的地方?

    《起源:首爾車站》4月3日、15日、16日登場;《屍速列車》,4月4日、12日、23 日獻映。更多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 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或電洽2965-718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