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展覽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18-03-17~2018-04-22 小猫巴克里與小伙伴們-動畫美術特展

小猫巴克里與小伙伴們─動畫美術特展小猫巴克里與小伙伴們─動畫美術特展

地點:5F展覽室

 

展期:2018/3/17-2018/4/224/2休館)

 

展覽簡介:
睽違12年, 2017年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再有原創本土動畫電影《小猫巴克里》獲得提名。

歷經2年的時間,邱立偉導演將小猫巴克里影集改變成為動畫長片,該電影目前在國內外已超過六千萬的票房佳績。

這次,《小猫巴克里》將首度完整呈現劇中的美術與場景腳本設定,邀民眾一起了解製作商業動畫長片的幕後工程,

並且提供VR穿戴裝置供民眾體驗小貓影集以及展出IP角色的文創應用。

 

 

 

 

《講座:談臺灣動畫電影產業的可能-理想與實踐》

 

活動時間:2018/03/18() 15:00-16:00
活動地點:府中15 六樓活動教室
活動介紹:

細數過往臺灣耳熟能詳的動畫電影有哪些?

每年原創動畫片在臺灣的發行數目遠比真人電影量少許多,加上國外動畫卡通電影公司結合多方資源所開發一系列的文創、娛樂產業已來勢洶洶的影響全球娛樂性消費市場。然而,如何讓我們臺灣原創動畫人物以及動畫影視產業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讓更多人能看見,是每位藝術創作者努力前進的目標。

創立studio2動畫公司的邱立偉同時也是《小猫巴克里》動畫電影的導演,該片已榮獲多項國際影展肯定、前身影集也暢銷全球33國。講座將分享臺灣動畫產業的脈動、如何將電影角色與當今正夯的IP角色應用及導演對於未來臺灣動畫如何擴展至國際的看法,讓有志投入動畫產業的創業者、學生及動畫片的愛好者能有機會了解並以行動支持臺灣動畫電影繼續向前行。

 

導演: 邱立偉

studio2創辦人 導演

 

邱立偉是台灣動畫的中生代領軍人物,除了在台灣台南藝術大學動畫研究所畢業,也在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獲得博士學位,師從鄭洞天老師,是臺灣人在北京電影學院拿到博士學位的第一人。邱立偉于2003年於美國好萊塢任動畫高級研究員,於2007年受邀擔任美國紐約市駐村藝術家。導演作品多次於海內外影展獲獎與展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