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展覽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15-07-03~2015-09-15 GAME‧NOT OVER‧YET 電玩藝術特展

GAME‧NOT OVER‧YET 電玩藝術特展

 

策展人|羅禾淋

展期|2015/7/3-9/15

展場|3、4、5樓展覽室

 

 府中15今年夏季推出「GAME‧NOT OVER‧YET 電玩藝術特展」,希望用「GAME」、「NOT OVER」兩個關鍵字,呼應電玩遊戲中的「續關」精神,用一種「永不放棄」的態度,面對任何關卡的困難與挑戰。而對電玩的詮釋在大眾生活之中也不斷轉變,所以「遊戲仍未終結(GAME‧NOT OVER)」。

 

展覽自7月3日開始,這次特展集結16位藝術與動漫創作者,共同展出包含文件、影像、裝置等作品,呈現出電玩藝術美學。

 

3樓「電玩的日常製造」展區中,集結了電玩有關的日常漫畫、動畫與遊戲,展出作品中有知名漫畫家劉明昆、湯翔麟,用漫畫與電玩的跨界作品《艾薩克傳》、《仙劍奇俠傳》、《軒轅劍》,知名原型師永丞,用模型與電玩《參天律》跨界,此外也展出《機甲英雄》、《雨港基隆》、《夢見》、《貓影特工》大眾所知的電玩與動畫之創作,在此展區看到的不只是產業,而是如何創作出這些知名大眾作品的「過程」。

 

4樓「電玩的科技體感」展區中,集結了電玩面對科技的轉變,展出作品有知名的香港藝術家林欣傑獲得國際大獎的《MOVING MARIO》、與台灣的新媒體大師曾鈺涓帶領學生團隊用3D列印創作的《晚安晚安》。台灣年輕的新銳藝術家胡縉祥、李文政,用兒時的體驗結合電玩重新詮釋台灣的環境。此外也展出世新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與龍華科技大學遊戲發展科學系的優秀學生作品。透過不同的科技,來詮釋電玩。

 

5樓「電玩的藝術思索」展區中,集結了用藝術連結電玩意識,並探討社會問題,展出的作品有機器人雕塑家王培旭,透過被人遺忘的玩具,重新付予玩具的生命。藝術家葉怡利、陳依純,透過影像表達自我的角色與旅行的記憶。藝術家張立人、許哲瑜,透過虛擬一個角色,討論真實與不真實之間的問題。 

 

 

「GAME‧NOT OVER‧YET 電玩藝術特展」藉由各式媒材的表現,挑戰「電玩」與「藝術」的界線,探討電玩的「日常」、「科技」與「藝術」,以全新觀點解構電玩,讓大眾對於電玩與藝術有了重新思考的機會與體驗。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