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展覽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13-04-13~2013-09-01 繪動的藝想世界-府中15動畫特展

繪動的藝想世界

2013.04.13 - 2013.09.01

 

本次展覽廣邀歐美、亞洲及台灣本土的優秀動畫、繪本作品,藉著實體展示、互動裝置以及影音媒體輔助之型態,讓觀眾更加深入了解動畫是如何從藝術家的手中逐步地創作、孕育出來。

以台灣原創 作者、獨立插畫家、多元視覺藝術家桑德(亦是本次特展主視覺的設計者)為例,他極具野心的動畫與繪本作品《2057冰塊少年》講一名為挽救地球暖化而放置冰塊的少年,現代版的精衛填海故事;冰冷的冰塊和寂寞外表下的少年,卻包含著最熾熱、滾燙的心。展覽現場還有他的工作室還原,到底由文字轉為繪本、再由繪本轉變成動畫的這些藝術形式轉化過程,發生了甚麼事?需要哪些能量補給?

【繪動的藝想世界】 主視覺概念:

削鉛筆機如同創作者在創作時的過程,而鉛筆就如同創作者的原創力,透過腦袋的轉動,心的跳動,社會的脈動,使創作者不斷地藉著轉動的力量來源源不絕地生產最原創的作品,與最真實的感動!

而另一方面,削鉛筆機轉動軸的部分,也如同電影膠捲軸的概念一樣,每部動畫的每一場精彩,每一段生命,

都是透過一格一格繪製,一筆一畫的累積而慢慢的透過轉動呈現,產生創作本質的力量與最精彩的觸動!

因此以"削鉛筆機"為這次主視覺概念的主軸,再結合鉛筆.擦布.尺規.彩筆等繪圖工具來完成削鉛筆機的外型

並以超現實的表現手法來呼應本次的主題"繪動的藝想世界"

 

展覽FB連結:http://goo.gl/K0ARo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