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18 第五屆台灣動畫盃

台灣動畫盃2018 10/27 第五屆新北隆重登場!

【台灣動畫盃介紹】

源自於日本文化廳指導、Project team DOGA主辦,在日本已有25年以上歷史的CG Animation Contest2014年,在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首任會長林瑋倫推動下,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成功創辦第一屆台灣動畫盃。2015年,獲得台南市文化局新營文化中心支持,增辦動畫高峰論壇與兒童動畫工作坊。2016年,舉辦於台南鹽水永成戲院。2017年開始,聯合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以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共同舉辦。

台灣動畫盃,每年都會邀請國內外動畫相關產業擔任評審。是台灣難得能讓產、官、學、商、國際並重的舞台。不只如此,透過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的世界影展聯盟計畫,入選作品將還會推薦到東京國際動畫節、新千歲國際動畫節等海外知名動畫影展上映。希望用動畫讓世界看到台灣、更希望為台灣的動畫界注入新的能量。



【活動資訊】

台灣動畫盃2018(第五屆)延續去年合作,由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共同舉辦,本活動不只提供新銳動畫導演發光發熱的舞台,也藉此培養台灣民眾對於動畫的產學業意識。台灣動畫盃除了主活動的動畫競賽、今年甚至特別邀請日本的國際知名動畫《進擊的巨人》的動畫公司「WIT STUDIO」共同創辦人兼製片-中武哲也、以及《忍者蝙蝠俠》的動畫製作公司「神風動畫」社長兼導演-水崎淳平兩位巨擘級貴賓擔任今年「國際動畫講座」講師,使大眾更關注、重視臺灣動畫產業,並帶動臺灣動畫產業走向國際。

 

 

 

【活動流程】

10/27() ——台灣動畫盃2018開幕式

時間:14:00~15:00

地點: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6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

 

10/27() ——國際動畫講座

*國際動畫講座I -水崎淳平-「與同業合作一起挑戰全世界的日本動畫製作風格」

*國際動畫講座II -中武哲也- 「實力派!想與台灣的動畫師一起工作」

 

備註:講座皆採用事前報名制、名額有限80位,報名網站請至下方Accupass頁面。

 

10/27() 11/27()——國際動畫特展

由進擊的巨人製作公司「WIT STUDIO」的共同創辦人兼製片 中武哲也帶來的插畫特展以及WIT STUDIO的作品特展

 

10/28() —— 台灣動畫盃2018主活動競賽

時間:13:30~15:40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影音大樓 3樓電影院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

*現場10部台日動畫作品PK交流,由現場觀眾拍手聲音大小及專業評審團隊決定勝負。

 

【台日競賽作品介紹】

《台灣代表隊》

1、小羊貝禮 / Barry-沈安琪

2、歡迎來到肝大 / GAN University-陳冠廷


3
、香菜俠客 / Coriander Warrior-張雅雅


4
AM I ORIGHT-陳彥良


5
Renata-莊仁祥

 

《日本代表隊》

1、哈囉! / ズドラーストヴィチェ!-幸 洋子


2
、無聊至極的電影 / 死ぬほどつまらない映画-関口 和希


3
MackyEucky的深夜美術館 / マッキーとユッキーのミッドナイトギャラリー-森山 瑠潮


4
、地平線 / 待合室-浦崎 力


5
Candy.zip-見里 朝希

 

========================

 

10/28 現場評審團】

1、WIT STUDIO 共同創辦人兼製片 中武哲也


2
、神風動畫 社長兼導演 水崎淳平

3U-ACG 創辦人 梁世佑

4、夢想動畫 創辦人 林家齊

5Salesforce Inc. Senior Character Artist  Paul Aichele

6、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 教授 廖金鳳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