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府中15動畫學院-2017夏日學堂 熱烈報名中!

壹、活動目的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為推廣動畫教育,設立「府中15動畫學院」舉辦以動畫影音藝術及其相關領域有關之教育推廣活動。本次暑假不僅延續過往經驗,更加深課程設計,開設「府中15動畫學院-2017夏日學堂」,並分為「動畫創作」組與「動畫配音」組。

 

「動畫創作」組主要以府中15在地人文風景做主題創作,串聯府中15周邊的歷史地理與藝文景觀;以7至12歲學童為對象,著重肢體表達與創作技巧,再進階針對動畫主題做思考與延伸,並帶領學童從親手創作到幕後合成、配音、特效等技術,有進一步的認識與操作。

 

「動畫配音」組延續105年受參加學員好評之「發聲什麼事!」動畫配音夏令營,以更深入進階的專業動畫配音課程,帶領學員探索配音。以12至14歲青少年為對象,從配音介紹、動畫跟配音的關係、錄音室規則與配音基本概念建立等,逐一引領學員認識瞭解動畫配音的領域。並藉由實際操作錄音設備,模擬實況錄音狀況,親身體驗錄音工作。最後根據為課程設計的動畫配音腳本,讓學員實際演練,發表配音成果。

貳、辦理方式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6/11下午5點,開放Accupass活動通線上報名 。預計於6/13下午2點公布抽籤錄取名單於府中15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

◎退費辦法:如因個人因素申請退費,需至少於活動開始前8日(不含活動當日)透過Accupass活動通系統申請退費,其中需自行負擔退票手續費及匯款手續費,即每張票價之10%,由Accupass活動通系統直接退費。

◎課程地點: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6樓(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一、動畫創作組

課程時間:7-9歲,7/20-7/21、7/24-7/25、7/27-7/28,9:00-16:00,共計2天,每梯次30人

     10-12歲,7/5-7/7、7/17-7/19、8/9-8/11,9:00-16:00,共計3天,每梯次30人

課程費用:7-9歲,新臺幣1,000元;10-12歲,新臺幣1,500元(午餐由館方代訂或學員自備)

 

二、動畫配音組

課程時間:12-14歲,7/31-8/4,9:00-16:00,名額30人。

課程費用:新臺幣5,000元(含保險費,午餐由館方代訂或學員自備)

參、課程規劃

一、動畫創作組

以平板及app等數位工具為創作舞臺,透過黏土、剪紙、肢體等表演形式,帶孩子共同創作專題影片。結合府中15周邊人文地景與在地議題,組織孩子「共同」創造對大眾有價值的影片,讓教學成果不只是勞作,而具有公共價值,也讓孩子從公開播映中得到成就感跟自信。

7至9歲的課程中,側重於肢體表達跟剪貼的動畫技巧,透過直覺的著色、剪貼、戲劇表演跟構圖練習,讓手指小肌肉群還未發展完全的小小朋友們,也能享受創作的樂趣。10至12歲的課程,著重知識培養跟想法鍛鍊,會操作並認識包含綠幕合成、特效、聲音後製等技術。課程設計著重於美感、合作、跟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從製作公共議題的影片過程中,讓小導演們認識環境跟培養思辯的能力。

 

二、動畫配音組

配音,狹義指配音員替角色配製聲音、為影視作品或電視動畫等加入負責內容說明的旁白,廣義指影片加入聲音的過程。現今社會中,我們可以看到許多的外語作品在臺灣播送,經過本地語言的配音之後,使得人們的接受度提高。

課程以12-14歲學童為對象,為學員介紹動畫幕後配音製作,以及講解動畫配音的咬字、聲音表情等。除了聲音表情與肢體放鬆的課程,透過動畫、廣播劇等配音練習,學習各種角色的聲音類型,最後再使用專業錄音設備進行動畫配音成果。配音沒有標準答案,透過專業配音老師的引導,能讓學員自己找出適合的聲音,不只是用聲音演譯,同時也能透過肢體的律動融入故事內容,再加上想像力賦予故事中的角色各種聲音,讓人身歷其境,更能實際體驗配音的過程與樂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