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裡面沒東西 - 詹凱勛動畫展

裡面沒東西 - 詹凱勛動畫展裡面沒東西 - 詹凱勛動畫展

地點:5F展覽室

展期:2017/2/11至2017/4/4(3/6休館)

 

展覽概述    

 

扭蛋機上張貼的內容物圖示,給予消費者美好的承諾與想像,然而投入銅板後,它掉下來的東西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裡面沒東西 - 詹凱勛動畫展》集結詹凱勛大學時期的8部影像作品,作為在畢業之後的首度個人展覽。以「裡面沒東西」諷刺現代人的生命充斥著與內容不符的包裝,或是對美好承諾裡有著的黑暗與不圓融的結果視而不見。

 

此次展出的8部作品中一共有7部動畫作品和1部實拍作品,包含了詹凱勛個人及團隊創作,除了可以看到詹凱勛大學時期的創作歷程、多媒材的嘗試,以及在各個階段的創作變化,更特別的是觀看他如何以裝置重新詮釋﹤扭蛋叩嘍叩嘍﹥及﹤Swim Your Way﹥這兩部作品。

 

藝術家介紹

 

詹凱勛 Eden (Kai-Hsun) Chan

 

1993年生於臺灣臺中,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擅長2D動畫製作,並對偶動畫有些許涉略。動畫短片作品曾在國內獲得十餘項獎項,也曾入選 2016 安錫國際動畫影展(Annecy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ilm Festival)、第22屆斯圖加特國際動畫影展(Stuttgart Festival of Animated Film)、2015札格拉布國際動畫影展(Animafest Zagreb)等多項國際影展。

 

講座資訊

 

來來來,來轉扭蛋吧!—詹凱勛的動畫創作

2017.03.18 (六) 15:00-16:30

地點:6F活動教室

講者:王綺穗/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動畫系助理教授

與談人:詹凱勛

王綺穗是詹凱勛畢業製作的指導老師。她將與詹凱勛談談本展的核心概念,並以動畫作品﹤扭蛋叩嘍叩嘍﹥、﹤Swim Your Way﹥創作概念所延伸的動畫裝置,探討動畫作品在展覽中的可能性。

 

你們到底甚麼時候拆夥?—團隊的動畫創作

2017.03.25 (六) 15:00-16:30

地點:6F活動教室

講者:陳威元/〈水巨人〉導演

與談人:詹凱勛

一部動畫短片的創作更需要透過美術設計、音效、後製等專業技術來成就,兩位創作者將分享團隊合作的經驗,聊聊他們是如何分工來完成每個階段的任務,以及過程中印象深刻的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