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市文化局本週藝文精選(1030221-1030228)

新北市文化局1030221-1030228本週藝文精選

傳表演藝術藝師特展 即日起至2/28(五)09:00-17:00 林家花園定靜堂

 

園邸於定靜堂展出新北市政府登錄之歌仔戲、說唱、北管…等9組傳統藝術藝師展演時使用的相關樂器道具或文物,內容精采可期,歡迎民眾前來參觀!

 

 

 

《零核時代─臺日插畫海報展x國際動畫實驗室》103/2/21~103/3/19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3~5樓展覽室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合作,展出222 幅臺日「核」主題插畫海報與 7 部國際動畫短片,反思「核能」的公民論題。

 

 

 

2014樂活創意家2月份開放工作日 103/02/22

 

「2014春季  尋找樂活創意家」駐館活動,擬於2月22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止,對外開放1至4月駐館創意家們的工作室。將有6組樂活創意家們於日式宿舍樂活創意基地內與民眾分享繪畫、攝影、服裝、輕旅行app等不同的創意心得。

 

 

 

蔡昌吉2014攝影展 & 沈正剛、鄒孟穎雙人聯展

 

/103.03.01-03.19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A、B廳

 

由攝影家蔡昌吉及藝術創作者沈正剛、鄒孟穎共同展出攝影、平面繪畫及複合媒材作品!

 

 

 

織布上的眼睛─太魯閣族織布特展 102/12/16-103/04/06 十三行博物館

 

「織布上的眼睛─太魯閣族織布特展」 展出魯閣族苧麻原材擷取步驟說明、織品展示等。

 

 

 

「深讀黃河135」柯大山攝影展  103/02/20-103/03/16  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

 

義大利籍攝影家柯大山耗費多年,遊歷黃河近5500公里,從青海源頭到山東入海口,紀錄黃河沿岸人文景觀,拍攝2萬張底片,40餘幅黑白攝影作品。帶領

 

民眾從不一樣的角度認識孕育中華文化的搖籃。

 

  

 

蘆洲在地藝術家「躲躲貓─李宅古蹟」繪本創作分享會  103/02/22  蘆洲集賢藝文中心

 

 一座古厝,見證了一段當地的民情與時代的開發史。2月22日(六)下午2時,蘆洲創作藝術家─李蓁老師將於蘆洲集賢藝文中心,透過兒童繪本「躲躲貓」,帶領大家展開一場古厝巡禮!

 

 

 

北海岸七迢人─年輕藝術家雕塑展1/18-4/20滬水一方藝文空間3樓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邀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三芝文化基金會共同策辦「北海岸七迢人─年輕藝術家雕塑展」。由7位新銳藝術家,展出17件立體雕塑作品。

 

 

 

「火的形與色國際陶藝展—畢卡索、漢斯•哈同、曼菲多•波西、金恩中、吳炫三聯展」12/6日-4/20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3樓特展室

 

燒焦也是創作!吳炫三「臭火焦燒」系列,是以SASAK族部落的陶土加入天然色料而成,並用稻草、椰殼等燒製,其實這些焦黑有著傳統水墨畫般的質感,蘊含著書法的韻味。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新聞聯絡人謝雪君29603456-4634/0958250017

 

文化局新聞聯絡人陳文傑29603456-4601/09225343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