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第一次當文青就上癮1030123-1030131本週藝文精選

春節系列活動 : 贈春聯活動

2014菊藝林園迎金馬 -每場限量40份 林家花園定靜堂

日 期
時 間
書法大師
1月25號 (六)
10:00 - 12:00
黃書墩老師、趙其雄老師
14:00 - 16:00
李祥福老師、闕子陽老師
1月26號 (日)
10:00 - 12:00
黃書墩老師、劉榮欽老師
14:00 - 16:00
趙其雄老師、闕子陽老師

 

 

紅毛城迎金馬-「馬年畫馬─名家揮毫送春聯」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紅毛城入口處

日 期
時 間
書法大師
1月25號 (六)
14:00-17:00
潘汪金花老師、李成吉老師
羅木泉老師、陳煖慧老師
1月26號 (日)
14:00-17:00
潘汪金花老師、李成吉老師
羅木泉老師、陳煖慧老師

 

小小畢卡索日 103/1/3-103/2/28(每周五)9:40、11:00、14:00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陶博館每週五的「小小畢卡索日-畢卡索的貓頭鷹」DIY限定課程來囉!歡迎4至12歲的小朋友跟著陶藝老師一起捏塑畢卡索最愛的貓頭鷹,原價300元的費用,小朋友只要穿著畢卡索最愛的橫條紋服裝來上課,即享有優惠價250元!

不朽的追求─威廉.莫里斯特展 11/10-103/10/31淡水紅毛城前清英國領事官邸

延續本館於民國100年辦理之「英國維多利亞時期傢俱復舊展」成果,透過傳遞威廉莫理斯帶領的工藝美術運動思潮與設計美學,呈現與當時英國工業革命辯證下的衝擊與思考。

淡水河口藝文展 12/24~103/4/27淡水藝術工坊1、3樓

追隨藝術家的眼光,回顧淡水過去風光及歷史,同時再回到藝術作品上,欣賞藝術家人文關懷的眼光、時代性的表現技巧、以及反應生活經歷的創作。展覽以「歲月淡水」、「畫筆下的淡水」及「眼眸中的淡水」三大主題呈現。

織布上的眼睛─太魯閣族織布特展 102/12/16-103/04/06 十三行博物館

「織布上的眼睛─太魯閣族織布特展」將透過太魯閣族苧麻原材擷取步驟說明、織品展示等單元,引領民眾閱讀太魯閣族織布上的眼睛故事,一同聆聽太魯閣族婦女在織布機的經緯線中翩翩穿梭的生命曲調。

【《洪至玄木偶劇團》~大角色-豪華木偶世紀之戰戲偶展】 即日起~2/16

新莊文藝中心3樓布袋戲文物館

來自新北市三重區的【洪至玄木偶劇團】此次展出劇團精心收藏的戲偶,內容包括內臺金光戲偶、現代金光戲偶及情境區等,將以「萬教紛爭-大角色生死拼」為主軸,讓民眾能與戲偶近距離的接觸,一一揭開戲偶神秘的面紗,認識布袋戲的演進與變化。

金瓜哪裡去?遠方的風景--金水礦業景觀特展 102/10/25-103/03/02 黃金博物館金水特展室

「金瓜哪裡去?---金水礦業景觀特展」,將泛黃的老照片以數位影像處理,螢幕上出現滑動的架空礦車、冒煙的廠房、淅哩的雨聲,以及港邊移動的船隻。

黃金博邀您2014金瓜石神社祈福 馬年行大運

黃金博物館推出的「2014金瓜石神社祈福 馬年行大運」春節活動,於2/1(六)年初二至2/4(二)年初五,每天上午10:00至下午16:00之間,規劃「祈福注連繩」、「金馬手提袋」以及「開運小金瓜」等三種應景的迎春DIY體驗。此外,每天於11:30、13:30、15:30三個時段,安排金瓜石礦業小常識有獎徵答遊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