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市文化局本週藝文精選(1/4~1/11)

【新北市立泰山國中美術班第20屆畢業美展】103/1/3~1/8

此次展出內容多為學生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及其他各項美術競賽作品,含西畫、版畫、書法、水墨、漫畫、平面設計、複合裝置等類別。作品中加入的元素有別以往,甚至將新臺幣畫入作品中,在欣賞作品的同時亦可進行尋寶樂,產生互動及對話,歡迎大家前來分享同學們充滿創意、童趣、才華洋溢的佳作!

 

小小畢卡索日 103/1/3-103/2/28(每周五)9:40、11:00、14:00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陶博館每週五的「小小畢卡索日-畢卡索的貓頭鷹」DIY限定課程來囉!歡迎4至12歲的小朋友跟著陶藝老師一起捏塑畢卡索最愛的貓頭鷹,老師還會分享許多有關畢卡索的精彩故事。原價300元的費用,小朋友只要穿著畢卡索最愛的橫條紋服裝來上課,即享有優惠價250元,歡迎大家多多利用線上報名系統預約各場次。陶博館等大家來喔!

 

2014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展102/12/21-103/03/6三鶯藝術村

你會跳「騎馬舞」嗎?有聽過「馬友友」的音樂會嗎?喜歡吃「馬卡龍」嗎?還是你曾經在周年慶的時候「黑白馬」?這些活潑有趣的陶瓷馬都是全臺灣學生的作品,快來一趟三鶯藝術村,欣賞「天馬行空-2014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展」,一窺他們的創意吧!

 

曾章成陶藝個展 102/12/19~103/01/19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1樓

香港阿Sir巧手回春,陶瓷竟然活了!來自香港的曾章成當過香港警察,在投入陶藝創作後,於2012年奪下全球四大陶藝雙年展之一「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的首獎。他的創作包含社會、環保及反戰議題,也有表現嬰孩純真又豐富的表情與體態,詼諧的卡漫式造形,有著對人類關懷及反諷的寓意。充滿創意及想像的作品,非常精彩,令人驚嘆。

 

淡水河口藝文展 102/12/24~103/4/27淡水藝術工坊1、3樓

本展覽以「繪淡水」為主題,將時間由日治時期至1950、1960 年代,一直到1980 年代,追隨藝術家的眼光,回顧淡水過去風光及歷史,同時再回到藝術作品上,欣賞藝術家人文關懷的眼光、時代性的表現技巧、以及反應生活經歷的創作。展覽以「歲月淡水」、「畫筆下的淡水」及「眼眸中的淡水」三大主題呈現。

 

見微知著-植物考古學特展102/12/23-103/5/11 十三行博物館第一特展室

以前人們住在怎樣的環境?吃了什麼食物?用了哪些植物?怎麼用?讓我們一同透過植物考古學發現過去、認識現在、反思未來。植物考古學主要是透過遺址中出土的各式植物遺留為研究主題,諸如木炭、種子、花粉等等,從中瞭解過去的環境變遷及植物利用,並提供現今與未來的環境與植物議題作為借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