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蛙導的動畫旅程—十年創作展

地點:3F展覽室

展期:2018/4/12-2018/5/27(5/7休館)

展覽簡介:

「蛙導的動畫旅程—十年創作展」,集結楊仁賢導演與團隊2007年至2017年間的創作,包括2009年完成的《臺北瑠公圳的故事》動畫影片、2011年《黑蒙》動畫短片、2014年上映的《桃蛙源記》動畫長片以及2017《花帔阿獺》動畫系列短片。這四部動畫的創作,導演希望藉由動畫語彙紀錄臺灣的生態環境,讓小朋友透過動畫發掘自己所生長的這塊土地的美好,並激發快樂的想像力。其中《桃蛙源記》更是臺灣第一部自製3D動畫,以桃米村的黑蒙西氏小雨蛙、特有蛙種為發想,講述自然環境受到破壞、生存條件緊縮下,人類與青蛙各自尋找心目中的桃花源故事。

 

本展將展出四部作品超過百張手稿及設計圖稿,包括從未曝光的概念圖、角色設計、美術概念設定等,探索三個密不可分的動畫核心環節:角色設定、故事腳本、世界建構。帶領觀眾從創意激盪、概念發展、故事、草圖、前製設定、故事板(Storyboard)到3D動畫,一窺大銀幕魔法的幕後製作過程。此外,創作團隊更將動畫故事中可愛逗趣的角色一一實體化,展開文創商品原型(Prototype)開發的實驗,為原創動畫找尋更多衍生發展的可能性,讓原創動畫的實體商品走向大眾。這些原型也將在本展中展出。

 

關於楊仁賢導演:

自稱自己是黑蒙西氏小雨蛙的楊仁賢導演,被好朋友齊柏林導演暱稱為「蛙導」。十餘年來用臺灣本土元素創作動畫,希望用動畫守護臺灣的孩子們。

 

導演楊仁賢從小就愛畫畫,高中開始接受正式的美術訓練。畢業後進入國內最大動畫代工公司「宏廣」,接受專業2D動畫洗禮,包括阿拉丁、獅子王、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唐老鴨、藍色小精靈等,膾炙人口的動畫製作,皆曾出自他的畫筆。後來他大膽卸下迪士尼動畫製作團隊璀璨光芒,轉往不同領域的工作,更回到學校繼續往上進修,奠定他日後說故事及數位動畫創作的專業基礎,至今已經累積20年以上豐富的原創3D立體動畫創作經驗,更是專業動畫製作人、導演及藝術指導。

 

 

⊙創作論壇⊙

2018/4/28(六) 14:00-16:00

蛙導的動畫旅程

主講人:楊仁賢導演

與談人:曾瓊瑤(《看見台灣》製片)

活動地點:府中15六樓活動教室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803210812161204708402

臺灣資深動畫楊仁賢導演(蛙導),年輕時參與過多部迪士尼經典動畫電影的製作,更曾製作出臺灣首部3D立體動畫電影《桃蛙源記》。在高中時代才開始接觸美術且那時學業成績並不突出,但在臺藝大蕭銘芚教授及前鼓山高中的林伯壎二位老師的鼓勵下,讓他在美術的天地裡找到自己,慢慢摸索出自己在動畫世界的一條路。蛙導走在動畫製作的這條路上,也曾面臨過許多的挑戰與困難,但在感念師恩、想為父親留下生命紀錄及為下一代留下更多的臺灣本土故事的使命感支撐下,讓他不斷突破困境,終於讓國際看見臺灣動畫的軟實力。

 

 

相關圖片

展場佈置了一個小池塘,展示團隊將動畫中可愛逗趣的角色實體化所做的公仔原型(Prototype)桃蛙源記動畫創作素材創作原稿展示花帔阿獺角色
TOP